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在捷克開水餃趴

包水餃不稀奇,跟著大師學做水餃就是大事了!Jennifer的媽媽是地道的山東人,最近來Brno看可愛的小外孫威威,一聽到這消息,眾太太們都想跟林媽媽學習北方麵食,於是這天群聚Jennifer家開起水餃趴囉~



據林媽媽說她從小就跟著媽媽學擀麵、做麵食,一直到現在也都自己擀水餃皮,
因為她嫌市面上的餃子皮沒彈性,真是太厲害囉~
和麵的步驟是中筋麵粉分次加入冷水,把濕麵糰揉到旁邊,留在底部的麵粉再加水接著和上。




揉好的麵糰飽滿有彈性,不會太濕太黏,戳下去有ㄉㄨㄞ ㄉㄨㄞ。




接著蓋上濕布讓它睡覺30分鐘




趁麵團在睡覺時,來準備餡料,豬絞肉在事前先拌到有黏性,半顆高麗菜也先切碎擠乾水分才帶來。我的材料是豬絞肉850克左右,加入一些水跟少許醬油,之後再加鹽巴、香油跟沙拉油,肉在攪拌過程中會把油都吃進去,所以視情況再加沙拉油,接著把碎高麗菜、蔥末兩大匙、薑末一大匙都拌入。跟著大師學習就是這樣,沒辦法說出具體調味量,大師都是用眼睛跟經驗判斷,看到肉餡油亮油亮時就行了,最後試一下蔬菜的鹹味,看各家口味斟酌加鹽巴或雞粉。




接下來是林媽媽私房技術,過了30分鐘,醒好的麵糰會更軟,切成1/4後取其一揉成圓型,
中間戳一小洞,用食指繞著繞著,麵糰變成甜甜圈了~~




更神奇的是甜甜圈一轉眼已經變成一大圈,看似林媽媽動作輕鬆,實際操作可不容易。
等這動作完成,用刀子從中切斷,在桌面上繼續揉得更為細長~




一長條的麵糰現在要切割了,有沒有發現每一等份都很立體、平均,原來這是要技術的,
邊切麵糰要邊滾動,才不會扁掉喔~




切好每一等份後就是要擀皮囉,用手掌輕壓一下,麵棍由外向內邊擀邊轉動,成品要外薄內厚,有沒有發現每個中間都凸凸的,林媽媽說這樣的餃子皮下水都不會開也不會破,
而且我做的還被誇獎喔!哈哈哈!




包好的水餃排排站,感謝Danny一旁幫忙,沒想到男生包的水餃還蠻不錯的。




熱騰騰的餃子上桌了,我們家的都比較大顆,這樣吃5顆就很撐了,哈哈,我的小心機被發現了~




除了超謝謝林媽媽的傾囊相授,Jennifer的大方出借廚房、林妹妹的協助拍攝,當然還有威威囉,都是你這麼可愛,我們才有機會可以跟想看你的姥姥學到一點撇步唷!!




飯後餘興,這是林媽媽提供的麻將牌,有趣吧,第一次看到呢!
只是奧少年的我,揉完麵糰後手酸到拿不穩攤好的16張牌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再找資料意外找到妳的blogger
再過幾天我也要到捷克旅遊了
雖然只有停留Brno一天
想請問鐘乳石洞值得去嗎

YvonnE 提到...

如果你沒去過廣西桂林跟北越看過鐘乳石洞,那我建議你可以前往一探,但我三處都看過的心得是,亞洲的鐘乳石洞比較值得看。如果在Brno的時間很趕,不妨去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現代建築Villa Tugendhat(我有介紹),離市區不遠,只是去之前要電話預約,祝你的捷克行順利!
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妳寶貴的意見唷 那我想我會去Villa Tugendhat。
可以再請問一下,一個人適合去你介紹的地方吃飯嗎?感覺份量都好大喔。
我叫柏慶 謝謝妳的回答囉

YvonnE 提到...

柏慶你好,我跟先生出去用餐都是兩人點一份豬腳或肋排,外加薯條等side dish,如果你食量大也許可以吃完,但其他像義大利麵、牛排餐等等,一人份是沒問題的!

匿名 提到...

跳蛋,情人趣味用品,按摩棒,性行為補給站,性行為,情趣商品,自慰套,情趣精品,跳蛋情人趣味,按摩情人趣味,小澤瑪莉亞,松島楓,倉井空,情人趣味用品娃,情趣內褲


潤滑情人趣味,愛戀情人用品,情人美姬用品,充氣情人趣味,性感情人趣味,鈴木麻奈美,早川瀨里奈,雨宮琴音,石川鈴華,蒼井空,情人趣味用品珠,情趣睡衣


情人趣味用品液,情趣味用品,情趣貼圖,嘿咻情趣網,情趣色情小說


愛爾蘭情趣,情人趣味愛蜜莉,情人趣味用品轉

飛機杯,情趣用品,aio交友愛情館,一葉情貼圖片區,一葉晴貼影片區,情趣用品店 


情人趣味用品,情人趣味愛蜜莉,情人趣味用品液,情人趣味用品娃,情人趣味用品轉,情人趣味用品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