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

迢迢返鄉路

往返歐洲與台灣原本就會歷經長程飛航的煎熬,只是沒想到這次返台足足花了一天多才回到家,本人屁股真的快開花了!
從捷克回台灣一般都是從維也納出境,途中轉機再飛往台北,但由於Howard跟我持有捷克單國長簽,請見千盼萬盼長期簽證篇,非一般旅客的申根簽證,於是這次要從布拉格起飛。差別在那呢,先說說地理方位吧,布拉格在西邊,維也納在東邊,我們所在的Brno剛好介於兩者之間,因為單國簽證不能直接前往歐盟國家,於是只好從"繞路"開始此次漫漫返家記~

第一日
捷克時間am11:00
從Brno住家搭車前往布拉格機場

pm1:20
到了布拉格機場,掛好行李後,發現太早到,離飛機起飛還有兩小時

pm3:30
從布拉格飛往維也納的奧地利航空,是外掛螺旋槳小飛機,雖然外型很可愛,但不免有點小擔心。客官請別擔心飛航安全,不然就不會有這篇文章,有搭過小飛機的人就知道起降時晃動幅度會比較大,膽小的人心裡會有些忐忑,但我之前經歷的風風雨雨,飛機安全我還不擔心,只是晃動幅度太大就會不舒服。其實之前在廈門時多次回台灣,從金門飛台北這段航線就是小型飛機,機身較小較輕影響起降時的穩定性,久了也就見怪不怪,但沒想到這次遇到厲害的啦!
起飛時機身便開始些微晃動,隨著高度拉升,晃動幅度跟著加劇,中間伴隨些許的震盪,好不容易升到一定高度,飛機才平穩下來,但舒服沒多久當要降低高度時,又再次經歷一次震動,直到抵達維也納國際機場。下了機,我笑稱經過兩次shake,Howard跟我都變成泡沫紅茶,但一點都不舒服。


奧地利航空螺旋槳小飛機,外型雖然可愛,但坐過的經驗讓人敬謝不敏。




pm6:15
從維也納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往台北的航班,受到泡沫紅茶的後續影響,對於機上供餐食慾不振,看Howard的胃口不錯,真羨慕他的恢復能力。

第二日
曼谷時間am10:00
經過11小時的飛航,到達曼谷轉機,以往也是在機場裡晃到不知道要幹嘛,趁著這次有2小時的空檔,到曼谷機場裡的腳底按摩店光顧。東南亞的消費便宜,連機場的消費也很平價,一小時14歐元,含肩背按摩,超划算吧!尤其困在機上小小位子11小時後,一碰到店內很舒適的沙發,整個人都放鬆了,而且技術不錯,號稱腳底按摩達人的Howard都讚賞,我則是很enjoy肩背的服務。


曼谷機場裡的馬殺雞店,牆上有價格可參考,還有15分鐘的快速服務喔,
連趕時間的客戶都可以照顧到~



坐在上面到底有多舒服呢?就是腳底按摩到穴道會疼痛,但又很想睡的那種感覺。




曼谷時間pm12:40 台灣時間pm1:40再度起飛


曼谷機場銀灰色圓弧造型頗有現代感




台灣時間pm4:30
順利返抵國門,從機場搭車返回台中

pm6:30
終於回到睽違已久的家

這次從捷克家出門到回台中的家,雖然前後都是很舒適的有專車接送,不用提著大行李去搭大眾交通工具,但一共花費25.5小時,身心都俱疲,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時差好難調~等調好又要回捷克了,讓我不免心想,回個家真的有這麼難嗎?

8 則留言:

Megan 提到...

有這麼恐怖的千里迢迢歸鄉路喔~這叫我家小小Q哪凍ㄟ條...我怕搭小小小飛機>.<

Dema 提到...

很可愛的小飛機,呵呵.
不過,你別擔心,這款飛機,比捷克航空的飛機,還是好太多了.
我們每次從Ostrava飛布拉格,可比這款飛機更迷你... 但也沒事地...挺穩地.... 哈哈

Kathyao 提到...

現在是在哪?又回捷克囉?
來點台灣美食日記吧!^+++^

YvonnE 提到...

to Megan
妳們家簽證是C+D type吧,應該不用像我們從布拉格轉機,直接去維也納機場就行了,這種事妳們應該遇不到,呵呵~

YvonnE 提到...

to Dema
我還沒去過Ostrava呢~比奧地利航空還迷你的小飛機,妳居然沒事,可見適應力很好喔,我怕怕喔~~

YvonnE 提到...

to 小白
我又回捷克了~只是回台灣都沒拍照,美食日記可能不夠生動~~

Megan 提到...

我們家現在只剩下D type啦!限制出境中...
but已經決定要在返台前去給他申請荷蘭申根簽,絕對不要雪克33加上25.5啦!太操了 ><

YvonnE 提到...

哈~~雪克33的經驗不要嘗試比較好,真好,辦了申根,妳們就可以多去其他地方走走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