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推薦-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

這次回台買了幾本書,首先推薦這本"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",眼尖的您應該發現Yvonne格子下方有個"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"blog連結,是的,這本書是小小米桶的新書發表,一回台我便馬上去書局翻閱,果真延續小小米桶格子的風格,做法詳盡,簡單易學,文字清新,內容豐富,完全不藏私,不跟BLOG有所重複的全新食譜,以下是新書介紹連結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21186170

這本書裡主要以醬料為主軸,肉燥醬、照燒、三杯、番茄肉醬、奶油白醬等共15種醬汁,所發展出來的各式料理。顧名思義,這是一本針對新手入門的工具書,如果是腦袋有一堆食譜構思跟絕活的廚娘們,也許就不需要這本書,Yvonne雖然洗手作羹湯兩年,但每次要煮菜前都呈現"腦殘"狀態,果真是沒天分啦!其實之前我也常做一些料理,比如燉肉燥醬可拌飯或麵,番茄意大利麵、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等等,但這本食譜又發展出其他創意料理,比如中式肉燥燒,之前想都沒想過吧!而且有了這本寶典後,我回來就磨拳霍霍,因為它讓我再也不怕沒靈感了,只要事前把一些醬料備齊,下廚也變easy,今晚就是肉燥冬粉外加肉燥白菜滷,一魚兩吃,剩下肉燥醬冷凍起來,還能放1-2個月喔!

1 則留言:

Dema 提到...

你好
想請託你,.我有一位中國朋友,隨先生外派也到Brno.
年輕的她,剛到Brno,需要些朋友,也許住Brno的臺灣太太們,可以與她熟識,讓她不會太寂寞.
若可以,請mail給我
demachen@hotmail.com
..不好意思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