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[捷克Marianske Lazne]第二大溫泉鎮瑪莉安斯基

這是我們在Marianske Lazne住的別墅,巴洛克式的住宅風格並不算特殊,
這裡的房子普遍都很華麗,在這裡很少看到醜的房子。



別墅一樓玄關處



Křížový pramen溫泉會館,英譯Cross spring,右側連接的是溫泉迴廊,
是說喝了溫泉水會回春嗎?那我等一下要狂飲了!



旁邊不是一般的洗手台,打開後是直接可生飲的溫泉水。冷的就像一般氣泡礦泉水好喝(為了美麗我狂喝且水壺裝滿外帶),溫的會帶點鐵鏽味,看人口味選擇囉!後方的櫃子,可以為你保管杯子,每天過來散步跟三五老友閒聊時兼喝溫泉水養生,這似乎是老年生活的最佳享受。



拿溫泉杯豪飲可就俗氣了,由威威示範溫泉杯正確飲用方法,
手把上有小孔就是個吸管,優雅輕輕一吸就能喝到囉!



唉唷!爸爸媽媽叔叔阿姨你們都好壞,下次不要找我示範這種的,人家不喜歡溫泉水啦!



溫泉迴廊的拱頂上有美麗的希臘神話圖騰



走到腳痠的迴廊,旁邊的咖啡座跟小店可以讓你逛逛。



鍛造雕花、圓頂壁畫,這溫泉迴廊相當精緻。



溫泉長廊旁有個音樂噴泉,比起卡羅維瓦利的熱鬧排場,
這裡多了點靜謐,據說蕭邦、歌德、卡夫卡等名人都曾駐足於此。




有名的現烤溫泉餅店,卡羅維瓦利也有一間,現烤有原味跟巧克力兩種,研發精神是要搭配難以下嚥的溫泉水吧!超市也有這牌子的蹤影,而且有不同形狀,不論是冷藏十分鐘或進烤箱一分鐘,風味都不錯,是我平時很愛的零食~



這裡的老人平日就到公園散步休息或餵食鴿子,十分愜意。Howard跟Gary(威威的爸,Howard同事)都說很羨慕這樣的生活,是考慮退休去處嗎?他們都說是羨慕這些鴿子啦,每天喝溫泉水而且有人餵食溫泉餅,挖勒><。瑪莉安斯基街道的建築都很華麗,綠地豐富且廣大,可惜我們要趕路去卡羅維瓦利,只好匆匆一撇囉~

3 則留言:

雨媽咪 提到...

真的很漂亮的房子。
我喜歡妳拿的那個杯子唷!

helleny 提到...

溫泉區我也有去過耶
餅乾我也吃同一家
不過那個溫泉水我實在不敢領教^^"
鐵味太重了些

杯杯好看
不過在那各迴廊區賣的都比較貴
要去遠一點的街道上 會便宜多一點

哈上次帶了2個杯子回來
不過除了擺飾
我還拿一個來當爭氣熨斗的水杯用
把手吸管剛剛好

YvonnE 提到...

哈~真的比較貴,去KV就便宜許多,因為我們怕之後買不到一樣的,真是多慮。我覺得這裡冷的溫泉水就像氣泡水,好好喝耶,熱一點的都會有鐵銹味我也不太能接受。
當蒸氣水杯太高級吧,小心弄破阿~